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张韩]你的十年与我的七年

突然吃起冷cp
私设 霸图十一赛季总冠军

(一)
    霸图战队  队长  韩文清
    说实话,如果不是之前看过霸图比赛后的采访,张新杰会一直以为霸图的队长是一个女生。但即使见过真人,在张新杰心里,文清这个名字和那张硬朗严肃的脸,依旧完全无法匹配。
   
    “韩队,这次对手的数据统计出来了。”张新杰将u盘放在韩文清面前的桌上,不着痕迹的看了眼韩文清的神色。紧绷的脸,没有刻意地做什么表情,却总给人一种凶巴巴的错觉。这是...不怒自威?张新杰想。
    “霸图的呢?”韩文清问,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发火。
    “这里。”张新杰摊开另一只手。
   
    很多人都韩文清都有一种莫名的畏惧,不只是因为他长的凶,还有他对于任何人,只要犯错,都会毫不留情的批评。而张新杰却没有这种畏惧感,所有的事情他都能做到最好,做到连韩文清这样严格的人都挑不出问题。
    如果说韩文清对人严厉,那张新杰对自己已经是苛刻了。
    苛刻到每晚23:00准时睡觉,会议比赛甚至是聚会私人谈话,也从未与约定时间差过分毫。他的生活,规律到没有任何人能破坏,包括韩文清。
   
    韩文清对这个霸图的新人十分满意。他看起来斯文而可靠,还没成为正式的职业选手时,张新杰已经吸引了他很多的注意力。而在一次比赛的复盘中,一个所有人都没有在意的问题,同样也是颠覆了全局的问题,被张新杰这个非正式职业选手指出。
    张新杰一丝不苟地详细地将这一处看似无关紧要的却又是意料之外的状况重点解说,并且将之后战局因此所发生的转变一一指出。
    战队众人都认为的一场输于技不如人的比赛,原来比想象中的要复杂太多。这么细致入微的战术,以一个点影响到一条线,再影响到整个战局,这是霸图战队这些直来直去得汉子们无法可想的。
    所以他们输了,一输就是三年。只因为他们的对手――叶秋,在战术方面的能力远高于霸图这些热血激情一往无前的汉子们。
   
    不过,霸图多了一个张新杰。
   
    韩文清意识到这个年轻人对霸图来说多么的重要,即使他的谨慎与霸图的一往无前不是十分契合。
    那又怎么样呢?有谁会觉得韩文清的名字和他这个人十分契合呢?
    于是,第四赛季,这个霸图的新人,操控着继承来的牧师石不转,终结了嘉世王朝。
   
    都说张新杰是一个十分幸运的新人,刚入霸图战队,就随队拿到一个冠军,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运气。
    韩文清只是冷笑,如果第四赛季的牧师不是张新杰,那朵神圣之火也就不会分毫不差的在一叶知秋的脚下绽开。
    那白色的圣火,点燃了霸图,点亮了冠军。
   
(二)
    韩文清老了。虽然才二十六岁的年纪,但在电子竞技圈中,已经算是相当年长了。年龄带给韩文清的不仅仅只有丰富的经验,还有逐渐下滑的身体状态。
    手速,最直接的体现出韩文清状态下滑。以往能够轻松做到的,如今再拼尽全力也做不到了。
    所有人都对韩文清将要离开报以遗憾和祝福,这位一如既往坚持为霸图奋战七年之久的老将,无论如何也值得他们尊重。
    但是,韩文清不肯妥协。不肯向时间妥协,也不肯向自己的身体妥协。
   
    “我还可以继续战斗。”
   
    每次赛后韩文清都会这么说。他还可以继续战斗,继续和霸图,和大漠孤烟,还有.......张新杰,一起战斗。
    这一继续就是三年,没人知道这样一位老将是怎样坚持这么久的。
    张新杰知道,没有理由,他相信队长一定能做到。这是他第一次这样不严谨的断定一件事,但他完全没有更正的意思。
    “我相信韩队,也相信霸图。我也可以继续战斗。”
   
(三)
    第九赛季,霸图将两位怀抱遗憾的老将聚拢,他们几乎就要完成自己的梦想了,却被轮回突如其来的一枪打的支离破碎。
    他们发现自己真的老了,不,应该说是终于承认。
    第十赛季,那个一往无前的韩文清,接受了张新杰的轮换建议。那个做不到就拼命做到的韩文清,终于是被张新杰这股涓细的泉水,抚平了毕露的锋芒。
    但是,他们又遇到了叶秋,现在已经叫做叶修的男人。
   
    叶修以两次“意料之外”,将张新杰精心排布的战术击溃。这种意料之外,是张新杰最反感,却又最无可控制的意外。
    张新杰讨厌意外,所以他会把一件事所具有的任何可能都考虑到,并针对其做出完美的策略。
    他小小的脑袋里已经考虑到几乎所有,唯独没有料到兴欣有一位能拆房子的小数学家,没有料到叶修在有了千机伞之后还会带上第二件武器。
    所以,一场塌陷,一记舍命一击,霸图连输两场,早早葬送掉了心里的那个冠军梦。
    林敬言最终还是怀抱着遗憾离开的。他笑着,笑着给大家挥手告别。
    “我想,我是时候结束了......”
   
    虽然林敬言笑着,但那眼里的失落与遗憾,张新杰不用看也心知肚明。他不着痕迹的看向韩文清,心中突然闪过一丝恐慌。就像是遇见“意外”的那种恐慌。
    韩文清还能坚持多久,张新杰终于不在逃避,开始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了。
    不过想到最后,恐慌却是越来越浓,他意识到,一年,也许就这一年,最后的一年了。在他的头脑中,他与韩文清并肩作战的日子,已经开始按秒倒计时了。
   
(五)
    韩文清退役了,在第十一赛季的总决赛后。他拿着熠熠生辉的冠军奖杯,平静的说出这个几年前大家就已经意料到的结局。
    韩文清很轻松,他没有遗憾了。是张新杰,为了让他不留遗憾的离开这个奋斗了十年的舞台,付出了太多。
    如今,心愿已了,张新杰却怎么也笑不出来。总冠军的奖杯是那样沉重,它装了一个人十年的热血与青春。
   
    “我离开了,但霸图依旧还在。新杰,霸图的未来就交给你了。”韩文清的目光转向张新杰,一直紧绷的面孔此时似乎都柔和了起来。
    “我会继续带领霸图,带着韩队和霸图所有已经离开的人的心意,战斗下去。”张新杰这样说着。这一份沉重的心愿,他辜负不起。
    “张新杰。”韩文清依旧正视着张新杰的眸子,严肃的叫了他的全名,“还要带上你自己的那份。”
   
    “一定。”张新杰重重点头。

    霸图,无论如何,我也会一直坚持的,因为这两个字,承载了你的十年和我的七年啊!
   
(六)
    “谢谢你,新杰。”收拾好东西将要离开的韩文清看上去真的是温柔了许多,“谢谢你帮我完成了我职业生涯最后的梦想。”
    张新杰半晌没有回应,韩文清还在疑惑的时候,张新杰突然转身用双臂将韩文清比自己大一号的身体环住,“该说谢谢的是我,韩队...因为那也是...我的梦想啊!”
    张新杰侧头轻轻吻上韩文清的唇角,第一次直呼了韩文清的大名,“我也不想留下遗憾,韩文清,我喜欢你。
   
    ...和我在一起吧,一起继续下去,用一辈子...”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