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这天,蓝雨来了一只猫(4)


(四)
        还在训练营的日子,黄少天被看作蓝雨的未来。确实,以他的天赋绝对是担得起这样的厚望。不过黄少天可从来不是什么听话的主,就算面对队长魏琛,也是毫无顾忌一口一个老鬼的叫。
         这天的训练黄少天便早退了,偷偷摸摸翻墙去俱乐部旁的甜点店吃东西。哪知刚翻过墙就被取资料回来正巧路过的喻文州看到。

       “黄少天?”喻文州有些奇怪,“你怎么不走正门?不对,现在应该还是训练时间吧?”
        “怎么是你?”突然被叫到名字,黄少天其实还是被吓到了一瞬,不过看到是喻文州,心里那点不安完全不见了。他拍拍裤子上的尘土,轻哼,“吊车尾是要去告状吗?”
        吊车尾,很不礼貌的称呼。不过对于黄少天这样被魏琛看作未来的天才来说,成绩垫底的喻文州确实是吊车尾了,就算他很努力,也不过是一个努力的吊车尾。
        也就是因为这样,喻文州会在训练时间被派出来取资料。这就是蓝雨对他的态度了,即使他每次考核都能勉强通过,但依旧不被报以任何希望。
        “当然不是。”喻文州回答。他知道黄少天是偷溜出来的,但对于这样得天才,缺这一会儿的训练不会影响到什么,就像他自己,多这一会儿的训练也提升不了什么一样。
        “你这么说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在应付完我之后又去告诉魏老大。”黄少天明显不信,“所以你得先跟我走,这样坏事儿你也做了,说出去对谁也没好处...”
        虽然黄少天并不怕喻文州告状,但他也不想在告状后被魏琛拉去谈什么未来啊责任啊希望啊继承啊……所以最佳处理方法就是――拉着这个吊车尾一起犯错。
        于是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黄少天拉走了,而他目前能做的只有抱紧手中的资料。
        ……
        黄少天在这个甜品店里睡着,闻着熟悉的味道,梦里自然而然出现了这些过去的美好的场景。但是突然间,美好的梦境被一只猫爪撕裂,然后一切都变了,梦里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背影和一只小猫一起渐渐远去。
        我靠!黄少天惊醒。
        这是哪儿……黄少天看看四周,好不容易缓过了神。
        “我怎么还在甜品店!几点了?我去!六点了!我昨晚上一晚上没回去队长不会担心死啊……”
         会吗?黄少天突然没了声音,手上的手机屏幕亮着,大大的6:07,却没有一条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