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这天,蓝雨来了一只猫(1)(2)


随便写写,日常向。
短小,就一次发两部分了。

(一)
        蓝雨俱乐部的一切都很正常的运转着。只不过这一天,突然的,黄少天对喻文州提出了一个想法。
      “队长!我们买一只小宠物养在俱乐部怎么样?这样每天的基础训练也不会枯燥了。买一只...猫?对!就买一只猫!热热闹闹的多好......”
        这天一早,喻文州耳边就响起了黄少天不停的建议声。
      “买一只吧,小小的,冷了还可以用来暖手!”
      “有个小家伙在,俱乐部就不冷清了!”
       ……
        喻文州很想说,有你在俱乐部什么时候冷清过,哪里还需要一个宠物,照顾你就很忙了.......不过到了晚上,还是无奈的被黄少天拉出了门。因为黄少天说,先看看,不买也可以看看的嘛!
       好吧,看看就看看。不然这几天耳朵边上肯定一直是黄少天念叨宠物猫的声音。喻文州这么想着,也就顺从的和黄少天出了门。
       不过这一看,可有点儿小小的意外。
       总之,蓝雨队员等到他们正副队回来的时候,还等到了另一位“新成员”。嗯,就是一只猫。
        喻文州真的只是抱着看看的心态被黄少天拉进宠物店的,但是进店没多久,他看到了一只小家伙――浅棕的毛色,脑袋总在蹭着笼子,毛被蹭的略微凌乱。也许是因为安静的店内气氛被刚进来的客人打破,小家伙很不满意抬头看了一眼。
       正巧,喻文州的视线落在了它身上。
       这家伙......喻文州觉得有些眼熟,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黄少天拉过去,嘴里一边念叨着这些宠物多么可爱,一边使眼色示意喻文州掏钱买下一只。
       真的好像!喻文州感慨。那只猫,和黄少天。
      “买那只。”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自顾自的介绍,眼神望向了某个方向。
      “什么……”黄少天貌似听见了队长说“买”这个字,有点不可思议的小激动,连忙顺着喻文州目光看过去。
      “我靠!队长!你不是认真的吧?这只……”
      “怎么了,”喻文州已经准备付钱了,听到黄少天的质疑声,回头看了看,“少天不想买宠物了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买!买……”黄少天下意识的抓了下头发,看着这只猫,总觉得说不出的...别扭。不管了,能让队长同意买宠物,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黄少天这么想。

(二)
        蓝雨俱乐部从此多了一个小家伙。
        这只猫虽然体型偏向瘦小,但一点儿也不安分,整天上窜下跳的,果然是像极了黄少天。它完全用自身的肢体语言向蓝雨战队的队员们表现了“话唠”的属性。
        每天眼前或者地上不时闪过的一道影子,成为了队员们需要适应的新型训练项目。

        郑轩表示压力山大,因为他今天早晨刚睡醒,还在昏昏沉沉的时候被角落窜出来的家伙吓到转身撞门,半天过去了鼻梁骨还在隐隐作痛。更可怕的是那是喻文州的门,居然被他撞开了,而且他还看到了里面上身赤裸的黄少天......
      “我靠靠靠靠靠!郑轩!你变态吗大清早闯人家宿舍里干嘛来了?搞偷窥吗?你还在看看什么看啊!啊队长你一定要给他加训!”黄少天一边手忙脚乱往自己身上套着衣服一边嘴里不停的数落郑轩的不是。
       郑轩很想反驳,明明是黄少你大清早的闯进队长宿舍的啊,我只是路过...但他现在鼻子很痛,不想说话。

        卢瀚文却很开心的和这个小家伙玩在了一起,每天你追我赶的,很是热闹。

        不过黄少天有些郁闷,因为卢瀚文每次追猫的时候喊的都是他的名字。而且他昨晚半夜出来上厕所,本就阴暗的灯光下突然耸出一团黑影,他一个哆嗦外加一个撤步,撞到了肩膀。第二天起来觉得有些疼,没敢耽搁去找队长拿伤药,喻文州很细心的顺手就帮他抹好了药膏...却被意外撞进来得郑轩看了个正着......

        真是很麻烦呢。喻文州看到队员们的状况,自然是明白了。
        于是,喻文州为了防止好动的猫、追猫的卢瀚文、郁闷的黄少天这三样不太正常的家伙把训练室闹的天翻地覆。只好在训练室门上挂上牌子――一个简笔画猫头被划了道斜线的图标。
        简单易懂,于是训练室里再也没有过乱窜的影子。
        不过黄少天还是很郁闷,因为受了卢瀚文的影响,大家都管那只猫叫黄小天。喻文州更是在每次喂食的时候亲切的称呼其为,小天。那股温柔劲儿,比叫“少天”的时候还要更甚几分。
        买什么猫啊!!黄少天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