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深藏不露 下


#保安喻x特警黄
#少量超能力(?)少量灵异(?)
#所有设定都是编的,剧情需要,不要深究。
  
 
黄少天不明所以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轻抿着唇沉吟了片刻,低声道。
 
“怕你失控。”
  
黄少天眼神暗了暗,这种情况出现已经不止一次。别人都当做他下手没有轻重,喻文州却把这归结为“失控”,自己的状态黄少天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确实,一到那种关头,自己仿佛无法控制自己动手的欲望。
 
喻文州似乎察觉到他的不对,一边在前面走着,一边安抚着黄少天的情绪。而他带着磁性的声音似乎真的有奇效一般,黄少天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有些躁动的心缓缓归于平静。
  
路上,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架金边细框眼镜,看了看后带上。
  
“我靠,你不是说你不挂眼镜的吗,怎么现在.......”
  
“平光镜,没度数的。”
  
“谁关心你有没有近视啊?你为什么非要挂着眼镜,不戴眼镜办不了案么?”
  
“装个样子,还多亏你昨晚提醒我了。”
  
“装什么?装斯文败类么,哈哈哈哈,别说,你现在这样子还真像个斯文败类。”
 
喻文州勾勾唇角,不再搭话。
  
等两人到了目标点,喻文州四处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样后,便让黄少天缩在灌木丛路旁后面。
  
“为什么要躲在这种鬼地方啊,我不用偷袭也能打得过的好吗?不能因为我说你一句斯文败类就这么公报私仇吧,真是......”
  
黄少天一边轻声的抱怨着,一边乖乖的缩进去。喻文州则进了宿舍楼,坐在大厅里的椅子上,抽出报纸看了起来,实际上目光一直在在不着痕迹的扫视着宿舍楼外。
 
渐渐的,楼中走动的人多了起来,大都是些起床上课的学生,也有搬运废品的大叔大妈,喻文州在学校转的久了,多多少少都见过。大家出来进去,渐渐熙熙攘攘起来。
  
黄少天耐心的蹲在隐秘的草丛与灌木交错的地方,双手扶地浑身肌肉紧绷着,这种姿势能对意外做出最快的反应,但也十分消耗体力。黄少天是因为彻底相信了喻文州的判断,确定自己不会等的太久以至于把体力耗光,所以才会摆出这样的迎战姿势。
 
喻文州的目光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扫过所有来回的同学,直到宿舍楼外一张陌生的面孔进入了他的视线。
  
那人身材瘦小,在宿舍楼外来回走了两趟,不时朝里张望,喻文州多次将目光移到他的脸上,终于是确定,这是一张完全陌生的面孔厚,才搁下报纸,缓缓站起身来,朝人走去。
  
  
09.
“请问你是这里的学生吗?”
  
喻文州问的很直白,黄少天缩在一边虽然看不到,但听着就恨的牙痒痒。大哥,你这么问谁会说不是啊,凶手又不是傻子。
  
戴着眼镜的喻文州整个人看上去柔和了很多,就像是那种知心大哥哥,眼中的几分冷冽被平光镜很好的掩盖,没有了迫人的气势,身形略有单薄的喻文州似乎就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被拦住的男子听到这样的问话,显然是一愣,皱着眉看过去,看见喻文州身上穿的保安服,心下松了口气。对他点了点头。
  
“是啊。”
  
“出示一下你的学生证。”
   
喻文州还是那样一副无害的笑容,对面那人却有些慌了。他摸摸自己的口袋,大脑飞速运转,很快就接了话。
 
“这个我没带在身上,谁上课会随身带学生证呢啊。”
  
“最近学校有点不太平,我记得已经通知过所有班级的学生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学生证的,你没收到通知?”
  
喻文州步步紧逼。
  
“不,我就是忘了......”
  
喻文州眼镜一眯,眼镜后的双目给人一种极端危险的感觉,整个人的气势瞬间变了一番,。什么通知什么随身携带,都是他瞎说的,这一番交流下来,喻文州已经确定了他嫌疑人的身份。
  
“那么,跟我走一趟吧。”
  
“凭什么,我只是忘带学生证了,我还要赶时间上课!这里肯定不止我忘带了,你要带就一起带走算了!”
  
那人显然不愿就这样束手就擒,吵吵嚷嚷将大家的注意力都引了过来,周边的学生也没有带学生证,有点心虚的退后几步,小声议论着。
  
那人从学生们的议论中听出了根本没有什么通知的消息,得知自己上了钩,趁着这股乱劲儿,拔腿就跑。
  
“动手!”
  
喻文州声音一出,草丛里早已蓄势待发的黄少天就冲了出来,速度快的像个人形导弹,精准的砸向正混在人群中拼命逃跑的男子那里。
  
黄少天不愧是特警部队行动力第一人,没用几秒就追上了那人。双手从后方紧紧扣住人的双肩,将人疾跑的身形拦了下来,随后,迅速沿着双臂下滑到手肘处,往后一带,提膝就要朝人脊椎骨袭去。
  
“少天!”
  
人群“哗”的散开,喻文州刚望过去就看见黄少天近乎失控的架势,这一膝盖下去,那人半条命就没了,也别指望再问出什么。
  
喻文州的喝声一响,黄少天的身子微不可查的一颤,本已经抬起来的脚硬生生的又踩了回地面。双手改为反扣住人,将人按到在地制服。行云流水的做完这一切,黄少天的额头上竟泌出了豆大的汗滴,显然并不容易。
  
那名男子被后赶来的警员们捉拿,带上警车,拉回警局审问。黄少天也坐上了回警局的车子,喻文州作为此案一个重要人物,也是被一起带去了警局总部。
  
黄少天再也没敢小看这个看起来白白净净的小保安,毕竟能把自己从失控边缘一把拉回来的,也没有谁了。
  
到了警局,嫌疑人被拉去审讯,确定为凶手,也获得了其身后犯罪团伙的重大阴谋。此次不仅案子大功告成,还解决掉了警局的大麻烦。喻文州自是功不可没。
 
“小喻啊,你怎么这么有能力,不如来总部做事吧,当一个保安也太屈才了。”
  
局长望着依旧是一身保安服的喻文州,觉得有些可惜,喻文州却摇了摇头。
 
“多谢局长好意了,我想我并不适合。”
  
黄少天在后面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他是希望喻文州加入的,毕竟他是第一个能让自己免于失控的人。不过经过这两天的相处,他也算是了解了喻文州的性格,这人从来都有极强的目的性,认准了什么就绝对是什么,劝也没用。
 
最后黄少天是目送喻文州离开的,隔着一张车窗,看着喻文州的笑容,心里竟有些不舍,还有些失落......
  
  
10.
距离上次案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黄少天原本的假期还没结束,现在也还在家里做一个闲人。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楼下车水马龙,黄少天又一次的想起了喻文州。
  
这已经是这个月底多少次了,黄少天数不清楚,只知道哪里都有他,甚至梦里都是。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中了邪。
  
有些烦躁的扯了扯自己宽松的睡衣,黄少天目前只能将这一切归结为崇拜。也许只是崇拜喻文州的超强大脑吧......突然一阵敲门声打乱了黄少天的思绪。
  
“咚咚咚!”
  
“谁啊?”
 
黄少天一边问着一边过去开门,开了门之后却愣住了。门外站的赫然就是他日思夜想的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在黄少天愣神的时候就进了屋,带上了门。这时候黄少天才反应过来,不禁懊悔,刚刚要是喻文州有什么歹意,就凭自己刚刚的状态,足够死八百回了。
  
“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
 
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表情和不正经的回答让黄少天脸上一烧。他干咳几声。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啊?”
  
“你不是说过,你家附近有最著名的西餐店,还有吵得要命的酒吧。你不喜欢住的太高,但又喜欢能看到城市风景的地方,喜欢阳光,喜欢......”
 
“停停停,我们才认识几天啊,我有说那么多吗?而且你不会只是根据我随口一说的这些话判断出了我住在哪儿把?你没想过你要是敲错了门怎么办,尴不尴尬。”
  
黄少天其实是震惊的,没想到那一晚的随便说说,竟被人记得一字不落,而且居然根据这些推断出了自己的住址。这不是人类的大脑吧?
  
“不会错的,我有自信。”
   
喻文州借着黄少天没回过神的空档,将黄少天按在门板上,头靠在他脖颈处,热气一下一下的呼出,惹的黄少天脸烧的通红。喻文州的手也顺势钻进黄少天上衣下摆,抚上人精瘦的腰肢。
  
黄少天身子颤了颤,眼里闪着不知道什么情绪,心也乱的不行。他试图推开喻文州,哪知这时候喻文州的力气并不弱于他,推没推开,只能喘着气说。
 
“喂,喻文州,你这可是袭警!”
  
“哦,那少天要罚我吗?”
 
喻文州勾唇,没等人回答就咬上了黄少天的唇瓣,黄少天的话语被吻成支离破碎的唔唔声,再被喻文州吞噬掉。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一次失控了,在喻文州面前,心跳的剧烈,脑海中回响着的是喜悦与激动,他明白了,这一切的源头,因为喜欢。
  
-Fin.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