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深藏不露 中


#保安喻x特警黄
#少量超能力(?)少量灵异(?)
#所有设定都是编的,剧情需要,不要深究。
  
06.
黄少天眼看着几位同伴被这个喻文州唬得一愣一愣的,心里直冷笑。看看你们,平时怎么怎么的嫌弃我,现在这样子也不知道多好笑。
 
黄少天是不怕的,做过很多危险的任务,也算是见过很多世面,像喻文州描述的这样,真是家常便饭。哪个黑道集团贩毒团伙的目标不是赚钱顺便搞垮我们?还不是拔起枪来就是干?
  
几人各怀各的心思一起去了现场,大致看了下,确实如同喻文州描述的那样。只有黄少天仿佛不信邪般绕着尸体走了一圈又一圈,试图寻找出什么新鲜玩意儿。
  
就在这个档口,又有事情发生了。保安小李急匆匆的跑过来,晃着手里的对讲。
  
“喻队长!又出事了!”
  
离近了才停下来,捂着肚子气喘吁吁了好半天,才交代事情。
  
“刚刚老徐接到电话,有个宿舍的学生反映,她们舍友已经失踪超过六个小时,怎样都联系不到。”
  
喻文州眉心微微紧了紧,拿过对讲同里面讲上两句,之后转过身对着黄少天他们。
  
“事情怕是越来越复杂了。”
  
黄少天这个时候才站起身,目光从尸体上面移开,他看向喻文州,问了一句。
  
“几点?”
  
喻文州极快的做出了回答。
  
“早晨六点半,出了门就再也没联系上。”
  
黄少天眼里露出了然之色,用手指隔空点了点尸体衣服上的血迹。
 
“看看衣服上这血滴的周围,还有一圈淡淡的痕迹。血液在衣物上不会分层扩散出这样的痕迹,只能说明,和血液一起落在衣服上的,还有别的东西。”
  
几人随着黄少天的手指看向了那个位置,确实如他所说,红褐色的外层还有一层浅黄色的痕迹。喻文州没有像别人一样凑过去,只是轻轻点了头,看向黄少天。
  
“据我判断,凶手在行凶之前,接触过水。”
  
这样一说,几人瞬间反应了过来。血混着水沾染在布料上,的确会扩散出这样的痕迹。那么,凶手又是为何在行凶之前接触了水呢?黄少天再一次笃定的开口。
 
“所以那个失踪六小时的女生,我怀疑她早在失踪第三到四个小时就已经遇害。你们这里最近的湖,或者是水房什么的,在哪里?”
  
黄少天目光望向喻文州,喻文州略做思考便有了结论。
  
“学校在这里附近,是有一个人工湖的。”
  
  
07.
一行人很快就到了喻文州口中的“人工湖”那里。所谓的人工湖,不过就是圈出来一片放水的凹地罢了,只是近几年周边植物长的旺盛,伴着水看上去是有几分美感,才被学校逐步改造为湖。
 
不过大家都没有欣赏美景的心情,几人分开来围绕着湖寻找线索。很快,在心细的喻文州与机敏的黄少天合作之下,发现了草皮被压过的痕迹。大家顺着痕迹一直走到湖边,才停下了脚步。黄少天转头看向喻文州。
  
“叫人打捞吧,尸体应该就在这里了。”
  
喻文州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很快拨通了电话,没过几分钟就有人开着打捞车行到了岸边,随后打捞工作展开。黄少天对他们的工作效率也算是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又眯起眼睛,用手肘碰了碰喻文州,低着声音说。
  
“看你很冷静的样子,一点都不害怕吗?会不会你就是凶手啊,不然怎么连血迹那么重要的线索都不上报?我知道你肯定发现了的。”
  
喻文州听见这话,笑了笑。
 
“我得看看你们的能力够不够,如果连这都发现不了,那还是不用指望你们了。现在看来,还不错。”
  
黄少天啧了两声,还想再说什么,那边打捞队有了情况,也就闭了嘴,拥了过去。
  
果然从水里捞上来一具尸体。这次是一击致命,没有多余的伤口。血迹也被湖水冲的差不多了,看不出什么新的线索,不过也算证实了几人旳猜想。
  
“现在怎么办?线索断了。”
  
听见人这么问,喻文州把正在记录的本子合起来,目光扫过在场的每个人后,才缓缓开口。
  
“先停下来。把两位死者的资料给我,告诉所有人,多加警惕。”
  
这天的调查就这么结束了,接下来就需要大量的资料整理分析。黄少天虽然很不甘心就这样回去,但喻文州刚刚的目光,让即使是他,都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这人还真是深藏不露啊。黄少天看着走在自己前面脚步稳健从容的喻文州,心里想着。
  
喻文州回到自己的住处,简简单单的宿舍,本来是两个人的,有一个保安也就是上一任的队长和他一起,现在老队长退休了,空下来的床位也没人住了。
  
黄少天跟着进来,看见空床位的瞬间就赖着不走了,喻文州看他一眼。
  
“这里没有多余的被褥,你要是能忍得了硬板床,就随你睡了。”
  
“你这就看不起人了,我像是那种娇气的人吗?我从小到大什么苦没吃过,天桥底下我都睡过,这硬板床算什么?”
  
说着就往光秃秃的床板上一横,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给茶杯里倒上一杯滚水,看着茶叶随着水流起伏,或是蜷曲或是舒展,一股茶香也随之溢出。
  
等喻文州坐下来,拿到资料开始翻看时,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先是看了看喻文州,然后很是惊奇的说。
 
“不是吧,你这才多大年纪,就已经过上这种老年人的生活了?你是不是每天还要按时挂个眼镜读报纸啊?”
  
“报纸是会读的,不过没挂眼镜。”
  
喻文州头也没抬的回道。
 
“真是搞不懂。我一到假期,家里都呆不住的。有的时候不想做饭,就会去附近的店里吃。有一家本市挺著名的西餐店,你应该听说过,哪儿的牛排超级好吃,而且我还救过那个老板一命......”
  
黄少天一说起话来就没完没了,一会儿是自己小时候怎么见义勇为,从小混混手里救下小朋友;一会儿又是自己家附近的酒吧一到晚上就吵个不停,声音大得仿佛是在地震……不过该说的说,不该说的,涉及任务的事只字未提。喻文州像是在耐心听着,又像是根本没听,这种场面持续了很久,喻文州才出声打断了黄少天。
  
“你看看这两个人,你认不认识。”
 
黄少天闻言就凑了过去,盯着电脑上两个名字和对应的两张照片,拧着眉想了想,才肯定的说道。
 
“是队里的人,和我一样的特警。我没见到过他们,但是听说过他们的名字。”然后又有些警惕地问喻文州,“你查他们做什么?”
  
其实黄少天知道的要更多,他知道这两人是被派去做同一个任务,外出已经几个月,任务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候。当然他不能把所有都告诉喻文州,喻文州提到这两人的时候,黄少天心里着实紧张了一下,差点以为任务行踪败露。
 
“不是我查。”喻文州回答他,“这是那两个孩子的父亲,学生档案里的。”
  
那两个孩子自然就是今天因故身亡的孩子,喻文州早就要了她们的资料,经过一番查看,两个孩子唯数不多的共同点中,最有问题的就是她们父亲的身份工作在档案中都没有给出。
  
这下一问黄少天,喻文州心里的疑惑就解答了。凶手,或是凶手团伙,他们所针对的,明显就是和黄少天一样的特警的亲属。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喻文州迅速调出了另外几个人的信息。
 
“你再看看这些人。”
 
黄少天依言看过去,从其中辨认出了三个同样是正在任务中的特警。喻文州点了点头,目光从电脑上移开,看向窗外,浓重的夜色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凶险狰狞。
 
“这就是他们接下来的目标了。”
  
  
08.
黄少天也是聪明人,喻文州是怎么判断的他心里自是有几分见解。他点点头,接着喻文州就调回了学生的档案。
 
“这三名学生就是那三位特警的亲属。”喻文州的笔着重的指了指三人中唯一一个男性学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就是下一个。”
  
黄少天略做思考,便明白了喻文州的想法。由于前两个死者都是女性,人们会惯性的认为凶手接下来也会对女性下手。其实对于凶手来说,无论是男性女性,都是没有多少反抗力的,所以等到所有人对女性着重保护时,男性便成为了最好得手的目标。
  
随后喻文州便记下了那个男同学所住的宿舍楼与房间号,与黄少天协定了明早行动的时间,两人便各自上床养精蓄锐。
  
喻文州睡的很浅,毕竟身边多了个只认识了不到一天的人,身体不自觉的会产生戒备。黄少天躺在硬床板上,翻来覆去也没有多少睡意,看着对面床上喻文州的侧脸。
 
闭上眸子的喻文州褪去了那几分凌厉的气势,柔和的脸庞轮廓让人不自主的想要亲近。侧面看上去,鼻梁的高度还有唇形等等,都十分的完美。白天都在案件里琢磨,没有认真看过喻文州的黄少天,现在竟然有些失神。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总之第二天闹铃响的时候,很轻易的就醒了,睁开眼神清气爽,显然睡眠质量不错。黄少天伸个懒腰。
 
“诶,好久没有睡的这么香了。”
 
喻文州没有回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穿戴整齐,转过身来用目光示意黄少天速度一点。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穿着笔挺的制服,虽然只是保安服,也是那样的帅气。
 
两人迅速准备完毕,即将出门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拦住黄少天,目光严峻的,一字一顿。
 
“今天,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听我的。”
  
-tbc.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