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深藏不露 上

  
#保安喻x特警黄
#少量超能力(?)少量灵异(?)
#三发完,超级快
#所有设定都是编的,剧情需要,不要深究。
  
00.
喻文州是一个大学的保安。
 
 
01.
虽是一个小小的保安,但也是经过警校的层层训练选拔最终毕业走出来的。警校那种地方有多严格不必多说,不过凭着喻文州在警校的成绩,怎样也不会沦落到做一个小小的保安这样。
  
这都是喻文州自己的选择。
  
喻文州不是很喜欢警局那样紧张刻板的生活环境,随时都得绷着一根弦,案子大了几天几夜都不能合眼。喻文州其实只想过平平淡淡的日子,围着校园走走,给同学老师解决解决小困难,回去再泡杯茶水,看看当天的报纸,这样就足够了。
 
  
02.
然而上天似乎就是和他过不去,喻文州原本平静的生活硬生生的被打乱了。原因就是一起凶杀案。
  
大学本就是自由开放的场所,随便什么人都能进来。发生这种事情,所有人都是在同情怜悯的同时庆幸着。
   
喻文州无法置身事外了。毕竟是学校的保安,怎么说没能保护学生安全都算是失职,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喻文州还正在保安的小亭子里翻着昨天没看完的报纸,接了电话后才知晓一切。
  
细细的听人说完了一切细节。喻文州放下电话,将椅背上的保安服穿好。素来温和如水饱含笑意的眸子变得冷冽,气势与之前浑然不同。
  
喻文州拥有极强的大脑。对于校园里成千上万的学生,他只要翻过一遍档案,看过一遍照片,都会在脑海中留下印象。他并不认识每一个人,但他能知道,面前的这个人是不是本校的学生。
  
所以当喻文州刚到现场的时候,看见死者,心下就了然——死者是大一新生,因为对这个面孔有印象,而且是不久前留下的印象。
  
对于喻文州这样“见过一面就能记在脑海里”的能力,曾经就连喻文州警校的老师都觉得可惜,喻文州要是做一名特警,帮着抓那些罪犯,一定事半功倍。
  
  
03.
“喻队长,这个事情我们处理不了。要不要报给上级?”
  
旁边的保安小伙才来不到半年,没想到当个保安都会遇到这样的大事,有些手足无措。
  
“说什么呢!亏你还是警校毕业的,这点事情就把你吓到了?喻队长肯定能解决得了,对吧喻队?”
 
另一人和喻文州相处的也算久了,知晓喻文州的办事能力,这时候也就很有信心。
  
“还是报给上级吧。”
  
喻文州摆摆手。不管自己能不能解决,毕竟不是专业的。事有大小,但一旦牵扯到人命,就绝对不能马虎。
  
“诶?诶,好的。”
  
  
04.
黄少天是一名特警,结束了一个为期十个月的绝密任务,享受着自己的算是挺长的假期。闲来在警局里转转,正巧听见了这个电话。
  
“凶杀案?”
 
黄少天舔了舔唇角,眼里有着莫名的兴奋闪动。
  
警局很少给黄少天安排与人命有牵连的任务,不是因为黄少天能力不够,相反,黄少天的枪法,格斗在警局也名列前茅。只是一扯上人命,黄少天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嫌疑人往往在挣扎逃脱的过程中会被打成重伤,最后反而问不出什么有用的消息。
   
黄少天听到凶杀案的时候心里有些痒痒,等那人挂掉电话,就凑了上去。那人看一眼就知道黄少天在打什么主意,只摆摆手。
 
“不行不能让你去,局长说这种事千万不能让你参与。”
  
“喂!局长什么时候说过这话了!我看你是看不起我,我办事效率多高你又不是不知道,凭什么不让我去?”
   
“你办事效率哪里高了?”
  
“那次,就是绑架犯险些变杀人犯的那个案子!不是我冒着危险过去把人质救出来的?”
 
“你把绑架犯的脊椎怼折了,人还押没到警局就断气的那次?最后不是让我们错失了一举歼灭整个犯罪团伙的机会吗?”
  
“那还有连环杀人案,不是我凭借敏捷的身手追踪凶手三天三夜,你们才有机会抓住凶手?”
  
“哦,就是你把凶手逼的从楼上跳下来,然后摔傻的那次?我们还是没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啊...”
  
“……行了行了我不和你说了,我自己去申请出任务,跟你说不明白。”
  
黄少天摇着头一脸不愿跟人交流的表情离开,直接去敲了这起案件的负责人的门。两人在里面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交流,最终黄少天被批准去执行任务。
  
实在是最近警局人手不够,能力够的全都有任务在身,剩下的就是伤员,亦或者新人。黄少天虽然不太拿捏的住分寸,但办起事来还算靠谱,再者这起凶杀案像是激情杀人,不牵扯预谋以及团伙,所以只要抓住凶手就一切ok。
   
获得批准的黄少天兴奋的摩拳擦掌,休息了大半个月,即使每天锻炼,依旧觉得精力充沛的无处发泄,这次倒好,终于可以大展一番拳脚。
  
  
05.
黄少天和一小队的警员坐车赶到学校的时候,喻文州他们正在做着详细记录。喻文州将一切写在本子上,包括发现的伤口如何致命,死者死时的形态动作,甚至精细到弯曲的一根手指......
   
等到黄少天吵吵嚷嚷的进来时,喻文州正好写完最后一条的记录。抬头看向那个栗发的青年。
 
黄少天是个自来熟,一进来看着喻文州像是这里的负责人,便凑了过去,看见人在笔记本上写的满满当当,啧啧几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话语之中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骄傲。
  
“你是这里的负责人咯?想不到你还挺负责任的,居然写了这么多...不用担心,这里一切交给我就好了,我会很快解决问题的。”
   
“你是...黄少天?”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来自上级的人员信息,又抬头看了眼黄少天,轻声问一句,算是确认人的身份。不过黄少天没听见,忙着去给一边的小保安讲述自己的英雄事迹了。
  
“你就是喻文州喻队长吧?我们黄少就是那样的性格,闲不下来的。不过他办事挺靠谱,多多包涵啊。”
  
“没事。”喻文州回以一个微笑,“要不要先了解情况?”
   
说到正事,大家脸上客套的笑都消失了去,黄少天也转回身来闭了嘴,几人一本正经的看向喻文州,等着他的下文。
  
“死者是早上十点零六分在学校绿化林里发现的,具体位置待会儿去到现场可以看到。周围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发现凶器。”
  
喻文州顿了顿,看了眼前几位警员,神情有些严肃的说道。
  
“据我初步判断,不是激情杀人。”
  
坐着的几名警员明显一愣,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带着疑惑。黄少天则是眼睛睁了睁,心里却是没来由的信了这个只见过一次面的人的话。
  
毕竟死者是女性,自保能力有限,凶手可能是见财或者见色起意,又遭遇强烈反抗,过程中失手误杀的几率很大。几人来时也都把这次案件当做激情杀人来看,否则也不会出动黄少天。
  
“根据尸体来看,死者死前基本没有反抗或是挣扎的过程。尸体上的伤口深深浅浅有很多道,但致命的是脖颈上切入动脉的刀伤。”
  
喻文州察觉到了他们的疑惑,半垂下眸子,不急不缓的给人分析着。
  
“所以我怀疑,凶手先是一刀解决掉死者,又在死者身上留下其他的伤痕,伪装成混乱之中失手杀人。”
  
喻文州抬眼看了看坐着的几名警员,他们眼里或多或少闪烁着震惊。唯有黄少天眼里露出思索之色。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判断,你们可以不信。毕竟我只是个保安,一切还是要靠你们。”
   
喻文州弯眸露出歉意的一笑,坐回了自己的座位。黄少天心里直哼哼。这人怎么这样,把我们的思路都带过去之后,又做甩手掌柜了。不过黄少天也不是等闲之辈,喻文州的话没有任何破绽,他自然是信了,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想法。
  
“可是如果照你说的这样,伪装成激情杀人的手法也太低了点吧?这样很快就被发现的伪装,有什么意义吗?”
  
喻文州勾了勾唇角,看向黄少天的目光带着一如既往的镇定。却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警局最近很缺人吧?”
   
“……”
  
包括黄少天在内的几名警员一齐沉默了。
  
警局最近是在进行一场大案,人手也的确不够。不过任务都是保密的,何况喻文州作为一个小小的保安,和警局总部也完全没有过交流,居然一语中的。这种判断力着实令人害怕,原本不相信喻文州的话的几人,此时也信了。
  
这个保安没那么简单啊。黄少天眯起眼睛,心里盘算着。
  
“这和案件本身有关系吗?”
   
最终还是黄少天抛出了疑问。喻文州似乎早就知道人会有这样的问题,不急着解释,只是笃定的说着。
  
“如果是的话,你们可要小心了。他,或者说他们的目标,是你们。”
   
-tbc.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