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这天,蓝雨来了一只猫(9)完结撒花


完结啦!果然短小……

(九)
        黄少天是看那只猫不顺眼的,一开始就是。当时在宠物店看到这只这么像自己的猫,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感,尤其是喻文州对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后。
       但是仅仅是一只猫而已,黄少天没想到它能从喻文州那里分出一半属于自己的关心。
       就像刚刚,黄少天被安排去看录像,他明明强调了自己早饭没吃,急切的想要吃午饭。喻文州却坚持让他看完录像,反而去关心那只猫的午饭。
       不爽,非常不爽,所以黄少天看起录像来也是心不在焉,等到他强迫自己看完录像,午饭点早都过了。打消了去外面吃的想法,黄少天决定收拾收拾回宿舍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他这么想。
 
       “喻文州怎么这么喜欢猫啊,他不是‘鱼’吗,也不怕被吃了......”黄少天无厘头的抱怨着,大半天没吃东西,走起路来都有些飘。
         走到门前,手刚放在把手上,门就被另一边推开。黄少天反应一慢一头撞了上去,这时候的他也体会到了几天前郑轩的痛苦。鼻子的酸痛,生理反应导致眼泪差点儿就夺眶而出。
        门外的人,就是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双目通红泛着泪光,唇色还有些发白,心里一惊。
        “少天?你怎么了!”
        “队长......”黄少天就回了两个字就说不出话了,太痛了!他真的很想说,队长你可差点就把你的剑圣撞成肉饼了,可是他一张嘴,眼泪反而流下来了。太丢人了!赶紧擦掉,抬起的手因为慌乱又碰到了鼻子,于是……
        于是喻文州的眼里,面前这个剑圣委屈的像一个被欺负的孩子,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让他的心也跟着痛起来。
        鬼使神差的,喻文州左手环住黄少天,将他轻轻揽进怀里,拍了拍他的后背,无声的安慰着。
       黄少天却突然红了脸,大脑一片空白。喻文州身上若有若无的薄荷香气钻进黄少天的鼻孔。
       队长抱我了我的天哪!好想就这样一直被抱着……不不不这样下去我怕是会爱上队长的!不行不行......
       黄少天赶紧从喻文州怀里挣脱出来,鼻子没刚刚那么痛了,心却扑通扑通跳的很快。
       “队队长,你干什么啊你!怎么突然抱我,你不知道你突然这样我……我很奇怪的啊!”
        黄少天还是没敢说出我会喜欢你这样大胆的话,喻文州倒是依旧一脸无害的微笑。
        “看你哭的伤心,安慰一下。遇到什么伤心事了?”
        “没有啊队长,只是刚刚你开门的时候撞到我鼻子了!哪有什么伤心事!”
       原来是这样。喻文州不禁失笑,他看黄少天哭的厉害,还真的没想到是自己造成的。
       “真是抱歉,是我不小心。这个,补偿你的。”喻文州抬起右手,一份打包过的饭,还在腾腾的冒着热气。
        “哇!队长我爱死你了!”饿极了的黄少天几乎是抢过了喻文州手里的午饭,放在桌上刚准备往嘴里塞,突然停住,缓缓转头看向喻文州,以一种极不确定的语气问。
        “训练室里禁止吃零食…?”
         这条规定是喻文州当上队长没多久就定下的,理由是会分心,就和训练室不许带手机是一个道理。黄少天他们遵守这个规定很多年了,已经形成为一种常识,所以这时才会下意识的出声询问。
       喻文州显然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问他,唇角的笑更深了几分,他将食指轻轻贴在自己唇前,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轻轻的在黄少天耳边回答。
       “这不是零食,这是正餐。”

       得到了喻文州的默许,黄少天也没什么顾忌了,大口大口吃完了碗里的饭,然后转头看着一边的喻文州,突然笑出声来。
       “怎么?”喻文州问。
       “队长你很喜欢猫吗?”黄少天没来由的问出这么一句。
       “一般,怎么了?”
       “那你为什么那么用心的照顾它...小天?”黄少天有些别扭地说出这个名字。
       “因为你。”
       “什么?”
       “它像你。”
        黄少天愣住了,这个原因,喻文州细心照料猫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它像自己?那不是说明队长更喜欢自己!那...如果自己当时没想着要买猫的话,队长对自己肯定是更加的偏爱吧!

        “如果没有那只猫呢?”
        “我早就想说了。”
        “嗯?”
        “我只想照顾你一个人,少天。”







(黄少天吃完正餐,下巴被喻文州用手抬起
“队长你干嘛?”
“你吃好了,该我了。”
“什么?……嗯唔……!!!”)

自行脑补发生了什么~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