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这天,蓝雨来了一只猫(7)


熬夜写一章
比之前几章稍微长点儿
第一次写打斗场面...

(七)
        今天的训练室里,气氛格外的诡异。先是一晚上都不见人的黄少天,出现后一声不吭的坐下就开始操作,再就是之后进来的喻文州,脸上没有往常那样温柔的笑容,竟给人几分疏离感。
        于是大家强忍着不适,硬着头皮操作起自己的角色来。
        一分钟…十分钟…一个小时……
        终于熬到了休息时间,郑轩长舒一口气,靠在椅背上,之后……之后发现大家都没动,训练室一如之前一般,静得可怕。
        郑轩转头看了看,发现宋晓,徐景熙他们都以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只好尴尬的咳嗽一声,坐正身子,双手覆上鼠标和键盘。
        天呐!大家今天到底是怎么了!黄少你倒是说句话呀,队长起来指导一下小卢也好啊,都这么坐着不出声是要干什么!压力山大啊!

        终于,这种压抑的气氛被卢瀚文率先打破。
        “诶呀,今天大家训练出奇的认真诶!”卢瀚文伸了个懒腰,“休息时间到了都再坚持!我也不能落后。”
         郑轩无声的松了口气,略带感激得望向卢瀚文。卢瀚文却离开自己的位置,走到喻文州身边。
        “队长!你跟我PK一场把,看看我是不是又进步了!”
        喻文州闻声抬头,微微扬起唇角,“怎么不去找少天?”
        “少天前辈?队长你知道的,我打不过前辈,前辈可是剑圣啊!”
        ……
        训练室里刚刚有点儿缓和的气氛瞬间僵住。
        啊啊啊!卢瀚文你在说些什么啊?这话的意思就是,队长你随随便便能打过了?!虽然队长在某方面确实不占优势,但是你也不能这么说啊!
        郑轩宋晓他们集体低头看着电脑屏幕,一副我在认真训练,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的心中只有训练只有荣耀的架势。然后他们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平稳的声线依旧很温柔。
       “好吧,我来。”
 
         荣耀竞技场

        索克萨尔早已在擂台中央等候,流云刷新出来后,跟着一个文字泡冒出:
       “队长我准备好了!”
       “嗯。”索克萨尔回应。
        流云倒也干脆利落的提剑冲上。一个三段斩就将两人之间距离缩短一节。
        PK的选图是最初始的擂台场,对于术士这种远程控制型职业来说显然没什么优势。不过喻文州也没打算和卢瀚文玩战术,这样简单直接的选图对于技术的表现也更直观一些。
        流云快速冲向索克萨尔,显然是要近身抢攻,喻文州也没闲着,操作着索克萨尔吟唱诅咒之箭,飞出的诅咒之箭在喻文州的操作下排成扇面直逼向流云,流云只得向右侧一个大翻滚避开。
        避开诅咒之箭的流云还没来得及调整冲上,身上就绽出了血花。没躲开吗?卢瀚文心下疑惑手下却没停,继续冲上。是切割术,坐在卢瀚文旁边的黄少天却是看的清清楚楚。
        迎风一刀斩!流云挥剑。
        喻文州不得不停止正在吟唱的术,朝一侧避开,卢瀚文操作显然更快,强制取消迎风一刀斩,流云冲势急停随后突然变向,拔刀斩!索克萨尔避之不及,拔刀斩命中!索克萨尔借着身形倒飞出去的技能效果拉开距离。
        流云一击命中候下一击已经起手,逆风刺,再度朝索克萨尔逼近。突然,流云还在前冲身形一缓。束缚术!索克萨尔先是丢出这样一个技能,随后,燃烧箭矢!流云避无可避将这一击吃了个透。不好!卢瀚文突然意识到,拔刀斩的命中使两人再次拉开不远的距离,不过这点儿距离却被喻文州利用的淋漓尽致。因为卢瀚文之前用掉的那些剑客快速接近的技能还在冷却中。
        只能硬上了,吃点伤害能换来近身的机会就足够了,卢瀚文想。不过喻文州显然没打算给卢瀚文这个机会。下一刻,混乱之雨在流云上方淅淅沥沥落下。
        卢瀚文下意识操作向右侧避,流云却向前一个大翻滚,向前,流云原地起跳...卢瀚文再混乱之雨持续时间中不停的尝试操作,也不停的吃着索克萨尔丢来技能的伤害。
        坐在一旁的黄少天突然将卢瀚文的椅子推开,在卢瀚文不明所以的目光下坐在了他的电脑前。
        混乱之雨结束,几乎同时,剑影步!七个身影真假难辨一齐冲向索克萨尔。
       黄少天没有用八个剑影步,七个他操控的绝对完美,索克萨尔举起灭神的诅咒却不知道该指向哪里了。这是作弊啊!卢瀚文心中大喊。
       喻文州这边确实稍稍吃了一惊。瀚文这孩子,已经能控制七个剑影步了吗?而且看这控制程度,和少天不相上下了。
        索克萨尔抬起灭神的诅咒,仿佛没有目标一般不动了。破绽!卢瀚文差点叫出声来。黄少天却是轻哼一声,呵,故意卖破绽吗?队长手不快脑子却转的这么快。
        心里这么想着,手底下却操作着流云直接大招幻影无形剑,瞬间,七道剑影步数十道剑光逼向索克萨尔。
        喻文州却不见一丝慌张,灭神的诅咒微微一闪。突然,幻影无形剑的剑光齐齐散去,这一个七十级的大招,能砍出十多剑,居然只砍了两剑就被强制取消。
        剑光剑影一同消失。喻文州却再一次诧异,被看出来了吗...剑光刚刚散去,索克萨尔身前一个六星光牢显现,本来能完美套中攻来的流云,却在战术被看穿后显得分外无力。
        一切都发生在一秒之内,下一秒流云已经欺近索克萨尔身侧,上挑,连突刺,升龙斩……
        一套连击几乎毫无干扰的顺利打完,在这过程中索克萨尔无论是浮空还是倒地都显得毫无抵抗之力。卢瀚文都看呆了,他之前和队长PK不是没试过近身后用连招一套连到底,但是总是在半途就被打断,少天前辈居然连得这么顺畅,真不愧是剑圣。
        也只有喻文州知道,这套连招中他每每找到挣脱的空当,都被流云以恰到好处的走位阻挡。这种操作,这种对自己的熟悉,喻文州不至于还猜不出流云背后的操控者是谁。
        再然后,索克萨尔倒下。
        荣耀。
        卢瀚文的电脑屏幕上弹出两个大字。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