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这天,蓝雨来了一只猫(5)


虽然短小,但我写得快呀!

(五)
        “队长,走吧!”
        “队长?”
        “你不走我可要走了哦!别怪我没有叫你,是你睡过头了!”
        ……
        “少天?”

        喻文州渐渐从梦境里醒来,睁开眼睛眼前是一张放大版的脸。
        “嗯...少天?”喻文州坐起来,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那个“少天”原来是黄小天这只猫。
        “原来是你啊...”喻文州笑笑,手覆上猫脑袋,轻轻揉了揉。小天也一副很享受的模样,眯起一双眸子。
        它是怎么进来的?喻文州环顾四周,看到了自己宿舍半开的门,看到床上枕边像是随意丢下的手机,看到桌边的u盘......昨晚的忙到太晚昏睡过去的记忆涌上来。
       果然不应该熬到太晚,好在这周没有比赛,多了些时间调整……喻文州无奈的按了按略有发涨的太阳穴,随后看了眼手表。

        7:43

        这么晚了?喻文州略微讶异,拾起枕边的手机按了按,果然,没电了,怪不得闹钟没响……
        之后便该抓紧时间洗漱收拾赶去训练了,喻文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刚刚铺完床,抱起黄小天准备去训练室,宿舍门就被撞开了。
         “队长!”
         卢瀚文站在门边焦急的大喊一声,看到喻文州错愕的眼神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颈,不过眼中的焦虑一点儿也没减少。
        “瀚文怎么了?”喻文州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队长,原来你没事儿...”卢瀚文小小的松了一口气。

         大家一大早起来就没见到正副队,吃饭的点两人也没在食堂出现。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单纯的卢瀚文小脑袋里瞬间被什么熬夜猝死、阴谋绑架、意外失踪等等想法占据。越想越不安,饭也没好好吃就冲上来看看。看见队长在宿舍好好的,这才放了一半的心。
        而另一半的心呢,依旧是悬着的。在找喻文州之前,卢瀚文先去了黄少天的宿舍。空无一人。所以才会如此慌张的闯进喻文州这里。
        “我没事...是谁出事了吗?”喻文州见到卢瀚文这反应,心里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
        “是少天前辈,他失踪了!”
         果然,少天出事了。喻文州向来温和的笑此时也没心情保持了。失踪?这么大个人不会平白无故的消失,就算是被绑架,也总该有尝试过挣扎后留下的痕迹。喻文州下意识看了眼手机。
         黑屏,关机。
         卢瀚文还在伸着脖子往喻文州的房间里望。单纯的孩子总以为是队长把黄少藏起来给大家开的一个玩笑。不过张望无果,又看见喻文州不同寻常的严肃神色,总算是彻底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队...队长...要报警吗?”卢瀚文脸色略白,话都说不利索了。
       “先出去找找。”喻文州没有犹豫,迈步就往外走,大脑也一刻没停。
         少天是昨晚出的门,目前看起来像是一夜未归,出去吃东西而已,他不会跑的很远,那家甜品店,应该先去那里找找。
         卢瀚文跟在队长后面,思绪却是乱七八糟,各种复杂的奇异的恐怖的荒诞的事件都被他想了一遍,最后也没得出什么结论。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