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喻黄】这天,蓝雨来了一只猫(3)

(三)
        喻文州对猫可以称作是无微不至的照料了。黄少天起先只是不满,后来发现自己好像是...吃醋了。而且是吃一只猫的醋。
        这天下午训练结束,黄少天和喻文州因为复盘的缘故,离开的比较晚,蓝雨食堂已经没剩多少饭菜了。
       “队长,要不我们出去吃吧?”黄少天看见食堂仅剩的菜里还有秋葵,不禁皱紧了眉。
        “少天你去吧,我吃这个没关系的。”喻文州看看时间,他七点半还有些战术构思需要整理,出去怕是来不及了,“吃完还要赶紧喂小天点东西,它该是饿了挺久。晚上还……”
        黄少天没等他说完就已经转身准备离开。听到喻文州又提那只小猫,心里说不出的不快,但表面还是平常一样,摆摆手。
        “那队长我自己出去了,你忙你的我就不打扰了。我今天要去吃大餐,可别怪我没给你带哦……”
        黄少天离开的很及时,很自然。那点没来得及表露的不快,心细如喻文州都没有察觉。

        喻文州简单的解决了晚饭,给黄小天喂食的时候,一边抚摸它的脑袋,一边看它吃起东西来急火火的架势,像极了黄少天,便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笑意。
       黄少天来到了经常去的小店要了些甜点,却也没心情吃,手里的勺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在上面戳。
      “小黄今天看起来有些不开心啊!怎么了?”因为经常来的缘故,店主和黄少天也算是认识了,今天的黄少天不像往常一样活泼,甚至话也没说几句。店主当然看得出来。
        “不要叫我小黄啊!叫我少......没事。”黄少天听着这小狗一般的名称,下意识就要反驳,不过话说到一半就没了劲儿,应付着店主的问话,随后赌气一般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甜点。
        店主看他这一副不把自己噎死誓不罢休的架势,怎么也不像没事的样子。不过既然他没有想说的意思,自己也不好追问下去。

        杂事处理完毕的喻文州又回到了训练室,先是打开之前整理的战术心得,接着往下写了些今天复盘后新的想法。随后找出了对手的比赛录像,看过后挑出了几场有用的,尤其将几处战局重点用多视角整理起来,准备明天的训练上给队员们准备用。
        等到忙完这些,夜已经很深了。一直全神贯注投入在整理上的喻文州走到宿舍门前时,也困得快睁不开眼睛了。强撑着洗漱完毕,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

        黄少天在甜品店坐了很久,久到太阳落了月亮起了街灯亮了店要关门了。
        店主本来是想叫黄少天一起走的,毕竟大晚上的一个人也不安全,可是他才锁好柜子,转头就看见原本直挺挺坐着发呆的黄少天变成了趴着的黄少天,走近一看,居然,睡着了?
        这下店主可为难了,按理说是应该叫醒他,可看这孩子挺疲惫的样子,今天貌似还不太开心,一时间有点不忍心。于是干脆自己也没走,陪着黄少天在店里待了一宿。

评论(2)

热度(24)